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秀洲区 > 

莲泗荡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03 15:53:50 浏览量:

莲泗荡风景区

莲泗荡风景区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民主村南部,是嘉兴市首个农民公园。地理位置优越,景区占地面积146亩,水域面积600余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船会”民俗文化活动的所在地。这里是一处点香祈愿的福地、品味水乡民俗文化的胜地。
莲泗荡风景区

景区建筑以江南园林的传统风格为主,有莲泗荡刘公园(刘王庙)、江南水乡渔俗文化博物馆、刘公塔区域、景观河堤的四大景点和生态停车场、购物街二大辅助部分等50多个单体旅游资源。年游客流量为45余万人次。
莲泗荡风景区

“网船会”是民间形成的民俗信仰活动,由明代沿续至今,形成社团组织130多家,每逢春节、清明、中秋,江浙沪等地渔民、船民的船只汇集莲泗荡,排泊如鳞,蔚为壮观,已成为极具特色的江南水上庙会。网船会期间人山人海、幡旗林立,扎肉提香、舞龙、舞狮、花鼓、莲湘、秧歌、杂耍等民间表演精彩纷呈,让你大饱眼福。
莲泗荡风景区

莲泗荡风景区,如果不去烧香拜佛的话,没必要花门票进去,没啥好看的。那个荡看看还行,就在外面走走,也不用买门票,风和日丽的时候景色还不错。
莲泗荡风景区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