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安吉县 > 

安吉中国大竹海

编辑: 时间:2020-08-05 16:32:06 浏览量:

安吉中国大竹海

中国大竹海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单纯毛竹为主的林地,中国东南部最大的竹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区,浙江省最著名的大毛竹示范基地,有“中国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安吉毛竹看港口”之誉。
安吉中国大竹海

大竹海景区是规划以区域内的“竹、乡、山、水”等资源环境为背景,按照国际化、品质化、田园化为发展理念,以竹为景,以海为境,将景区建成为集“竹海观光、竹乡休闲、文化体验、影视娱乐、山乡人居、度假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竹乡休闲旅游目的地及长三角最佳生态养生第三空间。
安吉中国大竹海

中国大竹海又叫安吉大竹海,因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曾在此取景而名声大噪。进入景区,走在竹海长廊上,路两边是挺拔青翠的竹林,享受山间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安吉中国大竹海

走过竹海长廊,往前不远便是五女泉,泉水是来自大竹海的地下水。这水冬暖夏凉,源源不断,口感清甜,大竹海因为它而拥有神秘性。
安吉中国大竹海

继续往里走是卧虎藏龙拍摄平台,路旁的一块石碑上刻着“卧虎藏龙”四个大字,可以在此与之合影。如果你看过《卧虎藏龙》,还能回味一下片中玉娇龙和李慕白在竹林间飞来飞去的打戏,以及二人脚点竹枝立于竹海之上的经典镜头。另外,附近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景点“竹海探王”,在密密的竹林中找到特别的那支新竹王,它比其它竹子粗壮,颜色偏黄,显得有些威严。
安吉中国大竹海

一路往上可达观竹楼,这里是景区的制高点。站在这里俯看满山遍野的竹林,尤其是在风吹过时,满眼的竹海更是碧波荡漾。在这儿欣赏美景后可以坐滑道下山,非常刺激,当然也可以步行原路返回。
安吉中国大竹海

门票:50元

时间:5月1日-9月30日 07:30-17:00;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08:00-16:3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费;身高:1.2米(含)~1.5米(含),儿童票

残疾人:凭残疾证,免费

离休干部:凭国务院、军委颁发的老干部离休证,免费

记者:凭中央新闻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免费

残疾军人:凭残疾军人证、革命伤残军人证,免费

老人:60周岁(含)以上凭老年优待证,半价

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半价

教职工:凭三十年教龄的荣誉证书证,半价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