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安吉县 >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06 16:02:36 浏览量: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江南天池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处于浙江省天目山北麓的安吉县境内,位于海拔近千米的天荒坪,在翠竹簇拥、群山环抱之中,它以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为依托,将雄伟的电站建筑与秀丽妩媚的自然风光结合,成为了安吉生态旅游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江南天池是一座抽水蓄电站,镶嵌在群山顶的凹地之上。站在高台之上观看,山峦与水库相互映衬,美景尽收眼底。每年五月,天池周围形成了一片杜鹃花海。而到了冬季,由于较高的海拔,还能在此观赏到壮观迷人的雪景。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进入天池景区大门后,可以先直接走台阶上升到天荒坪亭观景台,看左边天池右边山峦的景色。然后来到观光车站乘坐观光车逆时针沿着天池边围绕的公路游览。在围绕天池的公路边有多个景点,首先是古太阳历广场和天文台,用几根顶端铸有铁杆的龙柱计算太阳历的时间,展示着古代天文的历程。山上的天文台平时不对外开放,不过当有流星雨的特殊天象时可以提前向景区了解,可以参加夜晚的天象观测活动。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继续向前到达最初观景台的湖对面,这里又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等高看到与前面景致不同的湖光山色。路边还有爱的城堡和东方吉祥卧佛等观光处,均是以观赏湖山为主的景点,可以一一前去体验。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

在湖的西南边是滑草场和拓展基地,这里有各种娱乐项目,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另外,在江南天池景区内有江南天池滑雪场,冬季开放,可以体验滑雪的激情。在景区大门外有江南天池度假村可以提供休息,还有高山温泉,可供放松休闲。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