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长兴县 > 

大唐贡茶院

编辑: 时间:2020-08-08 15:37:13 浏览量: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位于浙江省长兴县顾渚山侧的虎头岩。 始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年)。它是督造唐代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产于长兴顾渚山的紫笋茶,是唐代贡茶。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唐大历五年(公元77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专门为朝廷加工茶叶的“皇家茶厂”。不过现在的大唐贡茶院是新建的,由陆羽阁、吉祥寺、东廊、西廊四个部分组成。一进入景区,整个建筑顺山势而建,远眺是恢弘古朴,近瞧也是一片古色古香,仿佛错身千年前的时光,一边感受茶文化的悠远静雅,一边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趣。
大唐贡茶院

据宋嘉泰《吴兴志》引《统记》载: “长兴有贡茶院,在虎头岩后,曰顾渚。石斫射而左悬臼,或耕为园,或伐为炭,惟官山独深秀。归于顾渚源建草舍三十余间,自大历五年至贞元十六年于此造茶,急程递进,取清明到京”。又说:“袁高、李吉甫各有述。至贞元十七年(801年), 刺吏李词以院宇隘陋,造寺一所,移武康吉禅额置焉,以东廊三十间为贡茶院,两行置茶碓,又焙百余所,工匠千余人,引顾渚泉亘其间,烹蒸涤濯皆用之,非此水不能制也”。到了元代,贡茶院改为磨茶院,院址移至水口。如今,顾渚贡茶院虽废圮,但院址遗迹依然可辨。现其旁立碑,以告后人。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

景区中,“陆羽阁”以展示茶圣陆羽生平和《茶经》为主;“吉祥寺”与“陆羽阁”南北相对,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西廊由名人典故、摩崖石刻、二十八刺史三大部分组成;东廊的贡茶制作、品茗三绝、贡茶知识、宫廷茶艺表演等内容则反映了贡茶的历史渊源。
大唐贡茶院

整个贡茶院为仿唐建筑,气势恢宏,在陆羽阁的东侧有购物中心,西侧的品茶雅室,是一个集观光、修学、品茗、休闲为一体,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相得益彰的茶文化旅游景区。
大唐贡茶院

门票:48元

时间:08:00-16:3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的儿童在家长带领下,免费;身高1.2米(含)——1.5米(不含)的儿童购买,儿童票;身高1.5米(含)以上的儿童购买,成人票

老人:60周岁(含)——70周岁(不含)的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老人票票;70周岁(含)以上老人免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