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长兴县 > 

十里古银杏长廊

编辑: 时间:2020-08-08 16:25:01 浏览量:

十里古银杏长廊

古银杏长廊位于小浦八都岕,为长兴县三大古生态奇观之一。整个长廊长约12.5公里,宽在5公里道500米之间,长廊中散落着3万株原生野银杏,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树2700多株。
十里古银杏长廊

八都岕除遍生银杏之外,其文化渊源也特别悠长,据传汉代刘秀曾八躲追兵至此,八都岕由此得名。谷内的乌瞻山是古代著名的星占术士向往之地,山上有杨仲庚墓。谷地两侧青山环抱,中有清晰流水,各式各样的民居建筑掩映在银杏群中,环境清幽,鸡犬相闻。
十里古银杏长廊

这里也是健康、长寿的长廊,是休闲、娱乐、放飞身心的天然氧吧。每到深秋,满地尽是金黄色,非常迷人。
十里古银杏长廊

银杏是银杏类植物唯一生态的后裔,也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一个属,现存银杏目中仅一科一属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稀有植物。目前,世界上只有我国浙江西天目山、四川核湖北交界处的神农架地区以及河南和安徽邻接的大别山,尚残存少量呈野生和半野生状。
十里古银杏长廊

银杏,又名白果,公孙树,鸭脚。明代李时珍曰:“原生江南,叶似鸭掌,因名鸭脚。宋初始入贡,改呼银杏,因其形似小杏而核白色,今名白果”。银杏始银杏类植物唯一生态的后裔,也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一个属,现存银杏目中仅一科一属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稀有植物。世界上只有我国浙江西天目山、四川核湖北交界处的神农架地区以及河南和安徽邻接的大别山,尚残存少量呈野生和半野生状。

门票:60元

时间:08:00-16:30

优惠:残疾人、现役军人、记者、7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凭证件可直接入园,免景区门票。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