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长兴县 >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10 15:18:52 浏览量: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远古世界遗址位于长兴县槐坎葆青山麓,是全球最完整的自然岩层二叠、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保存了2.5亿年前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古生物灭绝事件的信息。这里适合对生物、地质感兴趣的朋友,带小朋友来玩也不错,是个游人少,有意思又能长知识的景点。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全称为全球性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是年代地层系与系之间的全球标准。长兴煤山D剖面是地球发展史上最大的断代界线层型。1985年,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张克信在D剖面27C之底发现了牙形石化石,从而确立了该剖面的国际地位。这枚“金钉子”既是二叠系与三叠系的界线,又是古生代和中生代的分界标志,是地质年代中最大的3个断代“金钉子”之一。它的发现,代表着所在国地层研究水平的最高科学荣誉。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远古世界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地质博物馆分为地球奥秘厅、生命演化厅、研矿形成厅“金钉子”展厅、长兴古地理厅和科普演示厅6个展厅。将成为中外地学专家科考的神圣殿堂,大专院校真实直观的实验基地,更是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大讲坛。这些展厅以图文和古生物化石标本等介绍地球生命的起源,展示长兴剖面中各类化石实物和照片,并以二叠世晚期长兴的古地理环境为背景,模拟古生物生活场景及二叠——三叠纪时期古地理与古生态景观。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在全馆中,最有意义的藏品是一颗被放大的牙形石模型,这是一枚划地球时代意义的标志性化石,是2.5亿年前古生代与中生代的界限标志,成了各国科学家翻阅的天书,被国际地科联确定为全球最高级别的金钉子。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景区范围不算大,步行即可,也有观光车代步。其中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地质构造和其变化,地震和火灾体验馆、4D电影能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这些场景,科普性很强。此外,这里还开辟了高空滑索和一些水上娱乐项目,滑索路线经过二叠纪和三叠纪断层,在空中俯瞰金钉子的湖光山色,感觉很不一样。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2005年8月景区被国家正式批准为地质遗迹国家级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世界地质学界至高无上的全球二叠系~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记载着古老地球的沧海桑田,蕴藏着惊世骇俗的无穷奥秘;金钉子展馆和世界标准剖面的直观展露、户外拓展以及4D动感的拟真体验,带您穿越时空隧道,感悟远古生命的神奇演绎。CS彩弹项目让您在欢乐中体验真枪实战的刺激。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票价:60元

优惠:1、70周岁以上老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需要有大人陪同)、现役军人及士兵、残疾人、长兴县摄影家协会会员、持有30年教龄的教师、长兴旅游惠民卡人员、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相关证件免费参观(不含4D电影)。2、60-69周岁老年人、身高1.2-1.5米儿童、长兴县本地居民享受半价。3、特殊门票3折对象:教师节、妇女节当天女性、教师持有有效证件可享受此政策。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