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长兴县 > 

长兴法华寺

编辑: 时间:2020-08-10 15:49:52 浏览量:

长兴法华寺

法华寺,南太湖主峰弁山的东麓,又名“白雀寺”。是太湖沿岸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佛教名刹之一。
长兴法华寺

法华寺,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南端,也是南太湖主峰弁山的东麓,又名“白雀寺”。是太湖沿岸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佛教名刹之一。传说弁山是一座神山,原名凤凰山,山中有王气。
长兴法华寺

法华寺,这座殿宇从建筑构造上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它占的这块地却非同一般,刚才讲的这个传奇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殿堂中间的这座佛坛下面就是原来归葬神尼的宝龛,一朵青莲正是从这下面的青石板之间长出来的。佛坛上端坐的佛像就是观音菩萨。
长兴法华寺

这尊观音菩萨与其他寺庙的不一样,一身仕女装饰,像是一位美貌俊丽的公主。其实她真是一个王侯的公主,人们把她当做观音菩萨来供奉,是由于一则悲壮而动人的民间神话故事引起的。

这个传奇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殿堂中间的这座佛坛下面就是原来归葬神尼的宝龛,一朵青莲正是从这下面的青石板之间长出来的。佛坛上端坐的佛像就是观音菩萨。这尊观音菩萨与其他寺庙的不一样,一身仕女装饰,像是一位美貌俊丽的公主。其实她真是一个王侯的公主,人们把她当做观音菩萨来供奉,是由于一则悲壮而动人的民间神话故事引起的。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