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吴兴区 > 

金盖山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15 16:28:28 浏览量:

金盖山景区

金盖山景区位于吴兴区道场乡,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梁希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拥有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13处,集诗、禅、茶、儒、释、道于一体,堪称江南吴越文化遗产的自然博物馆。这里的灵兰山谷采花节搭配“中国文人花道插花艺术”,让游客在体验采花之乐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金盖山景区

金盖山林木幽深,山南有下菰城遗址,山腰有古梅花道观,今山颠有上海冠生园店主别墅和湖州电视转播塔。 金盖山历来是湖州南郊的风景佳处。旧有“金盖二十八景”之说,其著名者有:金盖出云、菰 城晚烟、吕潭子尤、梅岛晴雪、荻港夜泊、溪亭渔隐、章岭松涛、春谷梅隐等。
金盖山景区

历代文人雅士、骚人墨客,慕名来此,或读书,或修身,或吟诗。据《金盖志略》称:“其地显自六朝,彪炳于宋元,名贤逸士先后踵接其间,若颜真卿,苏拭等宦游凭眺,卫正节,孙太初等辈寄迹流连。” 金盖山青山环抱,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环境静谧,山里还有矿泉水资源,与附近的道场山、碧浪湖、英士墓联成一片大景观。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