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吴兴区 > 

古木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8-15 16:51:37 浏览量:

古木博物馆

湖州古木博物馆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一家集科普知识宣传、森林文化展示、古木艺术鉴赏于一体的多功能展馆,是全球首家古木艺术博物馆。
古木博物馆

陈列的展品以不雕、不琢、不上色,保持原生态色泽纹理与奇特形态,古朴神韵,气势非凡,彰显其自然美、古老美、奇拙美和生命美。馆藏展品多为不可再生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极具文化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古木博物馆

我国著名古木收藏家、东方梅园创始人吴晓红先生,倾毕生之心血,穷神州之山水,足迹踏遍青藏高原、喀喇昆仑、西南林区、西北边陲、中亚沙漠和泰缅边境……历经千辛万苦,如今始将瑰宝汇聚于江南一室之中,谱写了一部森林生命交响曲。现馆拥有各类古木珍品1000余件,以“森林之魂”、“森林之花”、“森林之殇”、“森林之歌”、“森林之韵”,向人们展示自古生代石炭纪(距今约3.55亿年)至中生代白垩纪(距今约6500万年)之间形成的硅化木珍品,以及千万年来森林在自然力作用下天公造物的朵朵奇葩。
古木博物馆

所谓古木即为硅化木(树化玉)、阴沉木(乌木、浪木)和神木(枯立木)总称。这些古木原本为森林中的参天大树,历经地质年代火的洗礼、土的尘封,饱受岁月沧桑风的侵蚀、水的冲刷,才得以重现今日艺术奇观。走近古木,穿越时空,仿佛再现远古山川的历史光影,体验苍莽林海的生命意境,让人们再一次感悟“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思想真谛,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古木博物馆

古木博物馆占地30亩,建筑5千平米。造型古朴典雅,环境绿映成趣,亭廊能差通透,荷塘清泉流淌。更有周边奇松迎客、古梅伴行,竹径通幽,藤牵蔓绕。穿行此间,犹如人间仙阁,恰似欣赏一座天然盆景,翻阅一本线装古籍,令人留连忘返,置身古今。
古木博物馆

古木即神木、乌木、浪木和硅化木的总称。现馆内拥有各类古木珍品1000余件,以“森林之魂”、“森林之花”、“森林之殇”、“森林之歌”、“森林之韵”为主题,向人们展示自古生代石炭纪(距今约3.55亿年)至中生代白垩纪(距今约6500万年)之间形成的硅化木珍品,以及千百年来森林在自然力的作用下天工造物的朵朵奇葩。走近古木博物馆,仿佛穿越时空,再现远古森林的雄浑光影,感悟大自然沧桑变幻的无限魅力。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