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龙游县 > 

​​​​​​​小南海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22 16:11:34 浏览量:

​​​​​​​小南海景区

小南海景区位于龙游县城北3公里衢江之阳凤凰山,地属浙江省衢州市,正当衢江和灵山港交汇处,“双溪合流,风景绝胜”。
​​​​​​​小南海景区

相传观音菩萨从西天归来,路过凤凰山,见山上竹林茂密,误以为是南海紫竹林,便停下来参禅歇息,没想到下来之后才发现这不是她的道场,便离去,却留下了美丽动人的故事。从此凤凰山便有了“小南海”的雅号。
​​​​​​​小南海景区

凤凰山上有竹林禅寺,始建于明,宣统元年(1909年)南海普陀山派忠禅师来此扩建殿宇,作为临济正宗南海行宫,故称“小南海”。寺庙宏伟,香火鼎盛,游人不绝。
​​​​​​​小南海景区

山背有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洞群。龙游石窟的规模浩大恢宏、设计精巧科学、施工痕迹依然犹新、气势磅礴、瑰丽壮观、巧夺天工,堪称一绝。走进石窟,宛若时光倒流到远古。而它的“开采年代”、“开采人”、“用途”……都是千古不解之谜。

小南海环境清幽,建筑依山顺势,参差错落,风光宜人,青山绿水相衬,古树掩映。山、水、洞、庙浑然一体,引人入胜。江中绿洲,草被如茵,芦苇广布,杨树茂密,溪中卵石成堆,沙滩成片,洁白如玉,是开展度假、游憩、娱乐的理想场所。整个景区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集游览观光,怀古朝圣,宗教朝觐于一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