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开化县 >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8-23 15:17:02 浏览量: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开化县,是中国AAA级旅游区。森林公园峰峦叠嶂、谷狭坡陡、岩崖嶙峋、飞泉瀑布、潺潺溪流、云雾变幻、古木参天、山高林茂、珍禽异兽,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公园由莲花塘、卓马坑、莲花溪、水湖、枫楼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500公顷。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有原始状态的大片天然次生林,林相结构复杂,生物物种丰富,起源古老、区系成分独特,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景区内负氧离子成份最高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10万多个。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是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的正源,有着葱茏的幽谷,清澈的山涧和瀑布,却因为交通不便游客寥寥。若是想要亲近自然休闲避暑,避开节假日人潮寻找清静,或是“追本溯源”,钱江源都是不错的选择。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冲着钱江源来的游客一般将源头景区作为游览重点,这里包含大峡谷和莲花塘两部分,进到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钱江源大峡谷的石碑,可在此留影。大峡谷景区全程仅需1小时,主要是沿着步道观赏其中落差达130米的际坑飞瀑(神龙飞瀑),走到栈道上方俯瞰瀑布全景最为壮观。回到出口再驱车几分钟便是莲花塘,这里集中了景区最要紧的看点,也是走起来最辛苦的部分。沿着步道逆时针走完一圈大约需要2-3小时,在山中绿意盎然的台阶小路上行走,一路都有溪流声相伴,半路可见路边“钱江源”石碑。越往上行水声越小,也就越接近水源地,难以想象波澜壮阔的钱塘江大潮是始于这一股涓涓细流。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一路上行,沿路会经过“源井飞瀑”、“卧牛听经”等景点,走到吊桥附近有一个岔路,往右去到三省交界碑,往左则是莲花塘。走到三省界碑大约还有半小时左右的山路,由于这一段尚未开发而且比较容易迷路,因此并不推荐前往。往莲花塘方向走,不久便能见到莲花塘碧绿的池水,池中一尊观音塑像给人祥和的感觉。后面的游程便是下山路,会穿过一片颇为茂盛的树林,称它为“负离子呼吸区”可能有些夸张,不过,在走了这么远山路后,大口吐纳林中清新的空气,着实畅快。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中国AAA级旅游区,浙江省文明公园,浙江省首批生态道德教育基地。钱江源因其生态美景荣获“浙江最美生态景观”和“浙江省十佳避暑胜地”等荣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