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开化县 >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23 17:18:06 浏览量: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地处开化西北部,是4A级景区。属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的核心区块,与江西婺源江湾景区相邻,是浙赣省际协作的主要窗口之一。景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是浙西具有典型性的乡村旅游景区。开发成熟的有江南布达拉宫台回山、高田坑古村落两大特色景区。“红色胜地、风水宝地、养生福地、浙西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是景区打造推介的主要品牌。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七彩长虹成为浙西乡村乡村旅游的一个“引爆点”,成为浙西乃至长三角地区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长虹是方志敏、黄道、邵式平等共产党人创立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山半水半分田,森林覆盖率85.1%,山林面积17.2万亩,耕地8287亩。水力资源丰厚,碧家河水库是开化第三大水库。富有乡村特色的景观使长虹成为国家东部公园的一颗明珠,是中国美院美院写生创作基地、衢州市摄影创作基地,开化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区。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七彩长虹,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著有江南布达拉宫之称的台回山,层层梯田如行云流水,气势恢宏,磅礴壮观。春天的金色油菜花绒毯、夏天的七彩梯田、秋天的稻穗麦浪和冬天的霜雪玉砌,一年四季,总有可拍之景。高山古村•高田坑浙江保存最完善的原生态古村落,其暗夜公园更是星空摄影极佳拍摄地。长虹是一方风水宝地,钱王祖墓,状元故里,范氏文化,皆踞于此;长虹是一片养生福地,山河俊秀,有水皆碧,无山不青,时光静好。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长虹是一方红色胜地,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是方志敏、关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革命根据地。这里是方志敏、黄道、邵式平等共产党人创立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5年5月,关英率部在库坑成立闽浙赣省委在浙西的第一个中心县委——中共开婺休中心县委,7月,建立中共闽浙赣省委秘密机关,成为当时浙皖边区的革命中心,先后建立起7个中心区委,党支部107个,团支部31个。国民党军对库坑红军进行多次“清剿”,进行大小战役9次,长虹籍牺牲的红军就达50多人。现建有中共闽浙赣省委纪念馆、红色广场、红军烈士纪念馆、红军被服厂等,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为浙江省第八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每年接待参观人数超4万人次。库坑已成为浙西最闪亮的红色胜地。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七彩长虹旅游景区

七彩长虹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细则,坚持“保护性开发、科学化建设”原则,以“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为核心要求,遵循“景观设计以人为本、安全卫生细节入手、提档升级服务先行”理念和“景区建设与自然环境相和谐、视觉效果与服务功能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配套”的发展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赶进度,突出重点强攻坚,确保了景区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衢州七彩长虹景区已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