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常山县 > 

展衣山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8-26 16:34:38 浏览量:

展衣山公园

展衣山是一座普通的山,紧邻常山县城。说是一座山,却更象是一条山脉,从南边看,它共有6个相连的山头,这些山头比较普通吧,连名字都没有,最高山头在这山脉的最西端,因其巍然耸立,一峰独秀,故而有了一个大名叫西峰尖。

这条山脉呈东西向走势,几个山头像一件屏风逐次展开,成了常山县城的天然屏障。所以,有时想,这山如果叫“玉屏山”之类是否更好?展衣山东山脚有一个天马街道的行政村叫北屏山村,村名中“屏”字也许就有这么一层意思吧。但它毕竟叫展衣山,或许还有更好的典故罢。

展衣山现在有多个入山口,从县城出发,你可从县城曙光路上山。曙光路北面尽头,是一段青石铺就的台阶,拾级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里有一块数百平米的平地,平地上摆放了一圈子的圆形石桌石凳,平时这里是老年人的乐园,他们坐在这里喝茶聊天、唱歌练功、打牌娱乐,将这片小天地折腾的格外热闹。

在展衣山上,你不会感觉太累,你可以一边走,一边俯瞰山下的县城;你可停下来,像在空中一样寻找你要找的城市建筑; 也可以眺望在县城穿境而过的常山港和高速公路,或看你想看的东西;你也可以小跑,或大跨步奔跑,展现速度与激情,因为山路大都平缓,而且宽阔。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