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衢江区 > 

楼山后村

编辑: 时间:2020-08-27 17:04:02 浏览量:

楼山后村

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楼山后村位于全旺镇南部,距集镇约500米,是明孝贞皇后故里,故称“楼峰”,始建于明初,距今有600多年历史。
楼山后村

一条清溪穿村而过,沿溪有明代建筑骏惠堂(娘娘厅)、国舅厅、积庆桥,距今均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村内古樟参天,溪水潺潺,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浓厚。村域面积3.11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651人,共503户。
楼山后村

楼山后村是省第一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在“山水古村促发展,皇后故里兴旅游”的总体指导下,以改善村落生活设施,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为核心,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和挖掘村庄特色,引导促进休闲旅游业发展,将楼山后村打造成以“楼峯古村,皇后故里”为品牌的衢江区特色文化第一村。
楼山后村

近年来,该村先后获得省级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市级科普村、市级卫生村先进单位、市级特色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