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衢州鹿鸣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8-29 16:48:46 浏览量:

​​​​​​​衢州鹿鸣公园
​​​​​​​衢州鹿鸣公园

衢州鹿鸣公园位于衢州市西区石梁溪西岸,处于拥有250万人口的衢州市的新城中心(商业、行政中心)之核心地段,是高密度城市建筑之中的一片“绿洲”。设计师将具有生产性的农业景观与低维护的乡土植物融于景观设计之中,创造出一个丰产而美丽的城市公园。
​​​​​​​衢州鹿鸣公园
​​​​​​​衢州鹿鸣公园

整个公园占地约32公顷,被高强度开发的城镇所环绕,西临石梁溪,东临城市交通要道。现场地形复杂,有高地的红砂岩丘陵地貌、河滩沙洲,还有平坦的农田,灌丛和荒草,沿河岸有枫杨林带。场地中还分布着一些乡土景观遗产,如乡间卵石驿道和凉亭,灌溉用的水渠和提水站。此外,场地中一处红砂岩丘陵临水,与河面的最大高差有近20米。在当下的中国城镇化过程中,此类场地被视为杂乱丑陋而毫无价值,历史文化遗产价值更无从谈起。面对此类场地,为了简化设计施工过程,便于修建道路、安装给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最惯常的工程处理方式便是粗暴的铲平。
​​​​​​​衢州鹿鸣公园
​​​​​​​衢州鹿鸣公园

一系列漂浮于植被和溪水之上的步行道、栈桥和亭台等构成一个游憩网络,让人悠游于山水自然之中,而又不给自然过程造成过度的干扰。城市遗弃地由此转变成丰产而美丽的景观,同时保留了场地的生态特色与文化遗产。通过探索人工建设与自然元素的平衡,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