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乌石山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30 16:03:11 浏览量:

乌石山风景区

乌石山风景区是浙江省衢州市的历史文化名山,位于金衢盆地西南边缘,怀玉山山脉与盆地平原过渡区的柯城区 华墅乡,离市区20公里。面积10平方公里,海拔521米,系怀玉山余脉湖山(761)北麓山脉与金衢盆地南域交汇的山地。
乌石山风景区

乌石山地处江山市、常山县、柯城区三县交界处,地质地貌变化十分丰富。常山国家地质公园位湖山的西南麓。江山的古生物化学保护区位于湖山的东南麓。山周边巨石围匝若城,绵延数十里,高250仞。现山中尚存有“福慧禅寺”、“将军殿”、“三清观”等佛、道寺院。
乌石山风景区

乌石山(原名乌漆山)海拔521米,系怀玉山余脉湖山(761)北麓山脉与金衢盆地南域交汇的山地。地处江山、常山、柯城三县交界处,地质地貌变化十分丰富。常山国家地质公园位湖山的西南麓。江山的古生物化学保护区位于湖山的东南麓。山周边巨石围匝若城,绵延数十里,高250仞。现山中尚存有“福慧禅寺”、“将军殿”、“三清观”等佛、道寺院。唐纪龙元年(889)通济大师在乌石山结庐,名福应院。宋开宝三年(970)建寺,祥符九年(1014)赐额。留下乌石山福慧禅寺千年古迹,现为宗教局批准的佛教活动场所之一。山间留有当年通济大师手植银杏二株。树龄已达1100余年。还有宋、元年间建有的“慈云塔”、“傑峰禅师塔”、宋岳飞题壁、张浚题壁、明·宋濂撰《傑峰禅师愚公塔碑铭》碑和清·乾隆重整精舍记碑等历史文化古迹。每年农历七月廿四至七月廿九是乌石山寺传统庙会。届时万人云集乌石山,来自江山、常山、衢州周边城市群众香客朝山进香,成为衢南最有影响力庙会之一。

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山上林木茂盛、竹林叠翠,山下江南田园风光、湖泊粼粼、如诗如画。衢州历朝古志载:乌石山延袤十里,高二百五十仞,巨石周匝若城。

乌石山(自然生态名胜区)是集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古迹为一体的游览胜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