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衢州府山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8-30 16:55:55 浏览量:

衢州府山公园

府山公园位于浙江衢州,规划分为庙前区、古衢采风区等,布局详细介绍为南面山头中间隆起,顶部地势平坦。
衢州府山公园

公园规划分为庙前区、古衢采风区、琴瑟书画区、六艺遗风区、纪念园区等。主要建筑有步云楼、雪筑轩、六艺轩、正谊书院、钟灵塔、授业坪、仙人居、碑林、牌坊等。正对面还有一栋博物馆,使公园更有了文化气息。
衢州府山公园

南面山头中间隆起,顶部地势平坦,远远看去型如龟壳故名龟峰。此地历史悠久,是历代府衙、府学、寺庙、园林建筑集聚之处,人文汇萃,钟灵毓秀。早在东汉就有郑平等人屯兵于此,建起了土城墙。明弘治《衢州府志》云:“今龟峰之城亦不知其初建。州人相传,先址土墙而已。”唐代时期衢州称信安郡,开元十二年(724年),太宗李世民的曾孙李[0.80X1]封信安郡王,当年富丽堂皇的郡王府就建在府山之上,而自此之后,府山历为郡、州、路、道、府的治所之地。府山之名便由此而来。
衢州府山公园

北面山势陡峭,名为峥嵘岭,北临新桥街,山脚有衢州图书馆,面对为南宗孔氏家庙、衢州博物馆等。是聚集了衢州文化的地方,自古便是文人骚客蹋访之地。在左宗棠来衢之前,府山北侧是著名的葵圃和菱湖,为了发展农业被填埋了。峥嵘山北麓古有蒙泉井、芙蓉台、桃花台、东文昌桥(新桥)等,现已难觅踪迹。府山公园始建于民国十五年(公元1927年),当时只有山之北麓,初称“中山公园”;1949年至1956年荒芜;1957年复建,改名“府山公园”。
衢州府山公园

西面山坡上有革命烈士纪念碑,此碑是为了纪念为衢州革命作出贡献的六位先驱。江文焕、林维雁、李子珍、王多祥、郑南轩和高寿华被称为“衢州六烈士”,其中前四位是衢州教育界的教师,为新中国的诞生,血洒黎明。

府山又称种山、卧龙山。与城内蕺山、塔山鼎足而立,为水巷古城平添气势,以盘旋回绕、形若卧龙而得名。越大夫文种葬此,又名种山。康熙戊辰,翠华南幸,驻跸于此,易名兴龙山。旧时府治据东麓,故俗称府山。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