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临海市 > 

临海东湖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8-31 16:46:06 浏览量:

临海东湖公园

东湖在浙江临海市城东。北宋熙宁四年(1071年)郡守钱暄主持开凿,并辟为园林。今分前湖、后湖、小鉴湖,中有堤桥相连。湖中建湖心亭、樵云阁、湖山寺、忠逸祠等。湖东岸有杨哲商衣冠墓、小瀛洲。
临海东湖公园

东湖总面积为280亩,分为三大景区:湖东景区,湖心景区、后湖景区。湖东景区由:伊水山庄、荣兴堂、临海历史博物馆、东湖碑林组成;湖心景区由:湖心亭,半勾亭,骆临海祠,樵云阁、逢源亭、樵夫祠遗址组成;后湖景区由:琪水园、小鉴湖、海礁苑组成。东湖是临海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一部分。
临海东湖公园

前湖月堤上“浣月洲”居全湖中心,后称“樵云阁”。其南又有湖中洲。洲上建有“湖心亭”。亭阁三层,飞檐八出,高瓴流瓦,翘角滴翠,气度宏伟,构造精巧,为全湖览胜之佳处,古今游者留下颇多诗词对联,如“四壁云山天上下,一亭风月水中央”、“四面轩窗宜小坐,一湖风月此平分”。清代大学者俞樾题联:“好水好山,东郭不半里而至。宜晴宜雨,比西湖第一楼何如。” ;九曲湖桥东侧有 “半勾亭”,单层六角,以六石柱擎撑水中。后湖樵云洲上原有荣禄祠、文昌阁、逢源楼等。
临海东湖公园

自宋以来,东湖历代有维修。尤其是清康熙十八年(1676)和同治十年(1871),经台州郡守鲍复泰、刘王敖先后两次修缮后,规模甚为可观,成为台州园林之首。清文人俞樾有语云:“杭州有西湖,台州有东湖,东湖之胜,小西湖也。”近年,临海市政府又参照历史风貌,对东湖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使近千年古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