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温岭市 > 

长屿硐天

编辑: 时间:2020-09-02 16:15:41 浏览量: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位于长三角地区南翼,浙江台州湾南隅温岭市东北,位于距市区12公里的长屿镇。属新华夏系第二个一级构造复式隆起带南段东侧,构造形迹反映以断裂为主。
长屿硐天

景区由八仙岩、双门硐、崇国寺和野山四大景区组成。是系南北朝以来人工开采石板后形成的石文化景观,历经1500余年,共凿出了28个硐群,1314个硐体,组成一幅雄、险、奇、巧、幽的壮丽画卷。长屿硐天以其在世界同类风景旅游区中开采年代久远、规模宏大、内涵丰富,而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华第一洞”。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地势西高东低,自西东逐渐倾斜伸入东海。有平原、低山、高丘、代丘、台地、海岸、岛屿、滩涂等地貌,以平原为主。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

岩石种类较多,主要为晚侏罗纪喷出岩构成的山体,以火山碎屑岩为主,其次是燕山晚期几次入侵的各种类型的花岗岩和少量的流纹岩、玄武岩、安山岩、辉绿岩等。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真可谓“人力无意夺天工”,而成为我国独有的风景。崇国寺和野山景区,则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崇国寺始建于东晋咸和年间(约公元326年),距今已有1670多年的历史。“长屿硐天,世界罕见”,集雄、险、奇、巧、幽为一体,成为我国海滨独具魅力的风景旅游胜地。
长屿硐天
长屿硐天

门票:115元

时间:08:00-17:0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费

老人:年龄70周岁(含)及以上,免费

军人:凭相关证件,免费

儿童、学生、老人:身高1.2m(含)-1.5m(不含)之间儿童;60-69周岁(含)之间老人;全日制小中高大学生适用。半价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