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温岭市 > 

羊角洞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9-02 17:11:53 浏览量:

羊角洞景区

羊角洞属雁荡山景区,位于方山东南半壁中。
羊角洞景区
羊角洞景区

谢省《登方岩记》称羊角洞境内“触石之泉,悬岩之溜,倚天之柱,出云之岫,猝不可穷尽”。羊角洞景观集中,奇峰林立,屏开嶂合,一览无余。羊角洞左有狮岩、玉兔岩、葫芦岩、二仙峰,右有卓笔峰、虾蟆岩、剑峰,后有五虎擒羊、屏霞蟑,其中剑峰、葫芦岩、羊角洞为“三大奇观”。羊角洞境内的众多异洞,给人造成神秘莫测的感觉,所以历来是道教圣地。羊角洞因背靠羊角峰而得名,一说因洞如羊角,借以为名。后有千仞绝壁,前有万丈深谷。洞区建道观玉蟾宫。山门右照壁上书“羊角洞天”四字。
羊角洞景区

羊角洞 这是雁荡山斜逸旁出的一个支脉。在归宗雁荡以前,它以自己的名字——方山,久为世人所知,且有自己的开山祖师。那位祖师是一位羽士。它的一系列洞府和其他建筑因而充满了道教和巫风的气息,是雁荡山八大景区中最具中国民间宗教文化色彩的地方。这一景区由羊角洞和双龙谷两部分组成,合计不过3平方公里,是雁荡山面积最小的一个景区,然而峰、嶂、洞、瀑、潭、湖一应俱全,又近大海,俯仰呼吸之间,尽是天风海雨潮声蜃影,恰好应了某当代作家的一句名言:虽小却好,虽好却小。但是有了雁荡山,羊角洞只能虚怀避席,做雁荡山的一个精致的影子。
羊角洞景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