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温岭市 > 

观夕洞

编辑: 时间:2020-09-03 16:15:47 浏览量:

观夕洞

观夕洞位于双门洞景区凤凰山北麓,是千年开采留下的最大洞群,有348个洞体,洞内面积为5.38万平方米,容积为131.21万立方米。主洞口朝西直对山岙,夕阳西下时,山岙里只有此洞洞口夕照生辉,风光奇绝。洞内九曲桥、鱼池、弥勒大佛、悬空井和观心桥等因洞而设,是极具魅力的旅游胜地。
观夕洞

观夕洞由八仙岩、双门硐、崇国寺和野山四大景区组成。是系南北朝以来人工开采石板后形成的石文化景观,历经1500余年,共凿出了28个硐群,1314个硐体。
观夕洞

观夕洞是一个洞群。在长屿硐天,这样的洞群数以百计。洞连着洞,洞套着洞,洞迭着洞,大大小小一串串的洞组合一体,是之谓洞群。洞是岩洞,岩质坚白,不朽不粉;形如张开的布袋,口小,肚圆,底平。洞是千年之洞,阅尽沧桑,任游人如鲫,敞口而无言;听凭百般指点,侧目冷对,说不尽气静神闲。
观夕洞

山是青山,葱茏如染;水是绿水,潺爰成声。沿山脚盘旋而上,穿过浓荫如盖的桔林,转眼就到了洞前的停车场。人到洞前,入洞的台阶也隐约可见,洞却声色不动,还是葱茏的山,潺爰的水。涉过水流漫泻的台阶,石洞就在眼前,藤蔓蒙络,如髯须披垂;洞口翕合两似,仿佛欲言还休。
观夕洞

步入洞内,便是一段水上石廊,水广数亩,深约丈余,桥底贴水,扶栏而立,游鱼都要吻着鞋边了。这水聚于洞内,清冽可人,全不似出山之水的那般污浊;看鱼儿摇尾而来,掉首而去,潜底而藏,啜水而翕,俨然一副桃花源中不知世乱的怡然自得状。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