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温岭市 > 

温岭水云硐

编辑: 时间:2020-09-03 16:30:58 浏览量:

温岭水云硐

水云硐位于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屿硐天双门硐景区西侧,系经千百年开矿采石后留下的洞群景观,由52个洞体组成,其中透天洞6个,水洞8个,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气势磅礴。
温岭水云硐

中国石文化博物馆系水云硐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硐穴博物馆,洞体岩性为火山碎屑岩,色呈多彩,第一洞厅“洞天福地”深广雄伟,岩壁长年渗水积彩,形成了梅桩、柳枝两幅天然壁画,高100多米,自然形象,极具观赏性,有诗云“亿万年成不朽身,盘虬屈铁倍精神。老梅花发香天下,醉煞清歌驿路人。”
温岭水云硐
温岭水云硐

拾级而上,便是奇石馆和艺术馆,奇石馆内各地奇石齐聚一堂,艺术馆内展示着当地石雕艺人的作品,有石狮、石马、石人、石猴等各种石雕工艺品,尤其是那些石窗、石屏上的精美雕刻,有七仙女、鸳鸯戏荷、风穿牡丹、玉女散花、嫦娥奔月、梅兰竹菊,体现了温岭源远流长的石雕艺术,无不使游客啧啧称奇。
温岭水云硐
温岭水云硐

周围另有生活馆、采石馆、休闲馆、名人字画馆,风貌各异。《神雕侠侣》、《鹿鼎记》曾取景于此硐,这更为水云硐增添亮丽彩。水云硐石文化内蕴丰富,别具一格,是您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