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温岭市 > 

上堡山

编辑: 时间:2020-09-03 17:12:05 浏览量:

上堡山

上堡山位于温岭西部大球,与乐清交界处。列峰从山腰横空而出,乘势直上,平处如屏似障,陡处巉岩兀立,山峦森列,诸峰插云,高达百余米,自西向东绵延横亘数里,有百丈岩、桨桩岩等巨岩孤峰连缀期间,十分壮观。
上堡山

作为雁荡山破火山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距今1.28亿年-1.08亿年的白垩纪,桐子山和附近的雁荡山一样,经历着火山爆发、塌陷、复活隆起的过程,现残存的百丈岩、桨桩岩等就是火山凝灰岩风化崩塌形成的孤峰景观。更令人称奇的是,在它的山腰处,却发育着另外一种自然景观—丹霞地貌,红色的砂砾岩被流水切割侵蚀,山坡崩塌后形成了顶平、身陡、麓缓的石墙、石峰、石柱等地貌形态,“色渥如丹,灿若明霞”。
上堡山

参差交错的火山凝灰岩群峰,“赤城层层、云霞片片”的丹霞奇景,多种地质奇观融于一身。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