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龙泉市 > 

龙泉宝剑厂

编辑: 时间:2020-09-18 16:39:12 浏览量:

龙泉宝剑厂

龙泉市宝剑厂位于龙泉市大沙工业园区,为国家AAA级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厂区拥有锻剑房、磨剑坊、手工铜饰、欧冶庙、论剑亭古剑文化长廊等复古建筑,使整个制造工艺流程完全按照古剑制作要求来完成,让游客亲眼目睹龙泉宝剑的手工锻制、制作工艺流程。
龙泉宝剑厂

龙泉宝剑厂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创办于二十世纪50年代。享有“龙泉宝剑”、“龙凤七星”商标专用权。宝剑厂传承2500多年的传统铸剑工艺,技艺精湛,精益求精。历年来先后为党和国家以及国内外各界名人铸剑,信誉卓著,名扬四海。龙泉宝剑厂再现了欧冶遗风古代铸剑的场景,走进龙泉宝剑厂区,仿佛走进一个欧冶遗风主题公园、一座文化广场。景区充分挖掘龙泉宝剑文化,增加宝剑技艺传承内容,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名剑展览厅、磨剑坊、祖师庙、论剑亭、文化廊桥等,提升改建了旅游厕所、游步道等配套基础设施。
龙泉宝剑厂

参观完龙泉宝剑的制作工艺后,如果心动,还可以在龙泉宝剑厂内购买正宗的龙泉宝剑,按年代分,有汉、唐、清代刀剑,每把剑都是精心制作,送父母或做为住宅装饰都是不错的。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