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龙泉市 > 

九姑山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9-18 17:03:44 浏览量:

九姑山森林公园

龙泉九姑山森林公园位于城区北面,面积1000多亩。植物以针叶林为主,阔叶林为辅。经多年建设,已建成行车道8.3公里,游步道6.8公里,廊亭8组,公厕4座,管理房2处,观景平台1座,宝剑博物馆,儿童公园,杏园。同时,以公园现有道路为主,通过安装健身器材,增设配套设施,比如长椅、卫生箱等。
九姑山森林公园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在大自然中享受宁静的时光来得更美好,您可以选择徒步、垂钓,亦或只是在一天丰富的活动之后,平静下来欣赏周围的风景。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九姑山森林公园不仅是城市景观建设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景点,更是市民休闲娱乐、避暑纳凉、饱览美景的绝佳选择。

关于九姑山有许多美丽的传说,相传古代县令有九位美丽的女儿,其中九女儿最是美丽,聪明,一次瘟疫,九姑赠药救人,结果自己反而染病去世。伤心的人们把善良的九姑葬在这风景如画的山上,从此这座山就称为九姑山。
九姑山森林公园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龙泉籍的南宋诗人叶绍翁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游园不值》,描写的就是位于山脚的杏园。人们为了纪念这位本土的著名诗人,就在其当年经常踏青赏花、吟诗唱对的九姑山下,建造了这座仿古庭院。

九姑山森林公园绿树环绕,曲径通幽,处处都是纳凉的好地方,每一处景色都能定格成一幅画。从山上一路往下走,亭台楼榭比比皆是。既有充满亭阁风味的“闻雨轩”,又有彰显乡村风光的“亲雨亭”,更有极富时代特征的“知青茶室”。头顶蓝天,远眺青山,满目苍翠,市民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沿途美景,心中怎能不快哉!
九姑山森林公园

这个融徒步观光、散步健身和娱乐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公园,将生态旅游、城市化休闲等健身方式相结合,拓展了市民生活休闲健身的新空间,提高了龙泉城市品位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