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庆元县 > 

西川古村

编辑: 时间:2020-09-23 17:21:18 浏览量:

西川古村

西川村位于五大堡乡,又名西坑头,距县城27公里,海拔860米。该村世居张、陈、吴、胡四大家庭,据《张氏族谱》记载,西川肇基始于明天顺年间(1457年)。由于村庄处于高山地区,交通相对不便,加上人口外流等原因,西川村的浙南山村特色古民居得以完整的保留,2010年被县有关部门评选为"庆元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近年来,西川村吸引了众多县内外游客,特别深受艺术家的喜爱,誉之为"南方布达拉宫"。
西川古村

西川古村是浙西南的一个小村子,清一色的泥瓦房,老旧而又古朴,空气清新如洗,泥瓦房和青山的色调相互映衬,更加显得错落有致……
西川古村

该村地势较陡,整个村落民居依山而建,远近高低,错落有致。清一色石砌的小道,在村中上下穿行,绕门而过,与黄土墙的泥房相映成趣,增添了古朴的意味。置身其中,犹如岁月往前穿越了几十年,那些隐藏在记忆深处的时光被唤醒。梯田、古树群、瀑布等分布在村庄周围,远处山峦时常云雾缭绕,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图画。这里纯净的空气、原生态的乡村风光、质朴的农村生活,是城市人回归自然、回归田园的神往之地。西川古村,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是凝固的历史画卷,是我们渐渐远去的故园,更是我们期待留住的一个美好的家园梦。
西川古村

村口的风水树是一大片古树群,这片古树有柳杉和南方红豆杉,株株高大挺拔,虬结的树根便是古树年龄的见证,古村和古树同生同长,彼此守护~~~
西川古村

古树高耸林立、民居古朴雅致……真的是一步一景,凭着这份美丽,西川古村被列入省级历史文化保护村、丽水市养生乡村,还是中国美院油画写生基地、浙报集团摄影基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