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云和县 > 

慧云寺

编辑: 时间:2020-09-25 16:54:48 浏览量:

慧云寺

慧云寺(又称慧云讲寺),前身为景莲堂,始建于清康熙年间,距今有300多年历史,香火一直鼎盛。寺院坐落于浙江省美丽的云和湖的北岸,山水环绕,群山相拥、绿竹苍苍、四季如画,是香客朝觐、旅客观光的“佛教圣地”。该寺在浙西南丽龙高速公路边,山水环绕。殿堂后枕鹰山,古传偶有数百只老鹰相聚鹰石“恰谈禅机”,群山相拥、绿竹苍苍、江水环绕四季如画。是山水合为一体的自然景点,乃“人间净域”。1993年由宗教部门正式批复的只有60多平方的景莲堂,后来由虔诚的陈云娟居士发心筹集资金,开山启建慧云寺。

慧云寺建筑面积800多平方。雕塑高11米樟木释迦牟尼佛像,还有阿难、迦叶尊者、文殊、普贤菩萨、海岛观音、十八罗汉。共筹用资金400多万元。现有云和县第一“大佛”、第一“大殿”之称。

踩踏湖边招摇的青草,在春风沐浴的季节,让湖水的波澜一次又一次涌过脚面。伴随波涛拍岸的声音,我们跨上早已停在岸边的小木船,摇动轻巧的桨楫,小船在左右摇晃中回旋地离岸。初阳投射在宽阔的湖面,闪动一片耀眼的粼光。骋目远望处,晨雾未散,一行生动的白色盘旋而起,渐近我们荡漾的小船,掠过舷边是白鹭弯曲优美的翅膀。目光跟随白鹭翱翔,停顿处是湖边嫩绿的樟木林,透过斑驳的枝隙,飞檐跷角、黄墙黑瓦的寺院群映入眼帘。这就是位于秀色瓯江、美丽云和湖的慧云讲寺。

环顾四周,这里是云和溪汇入瓯江之处,水面辽阔得无穷极目,慧云讲寺正处于碧水环抱之中,独立的岛山,灵鹫屏障,水天浩淼。寺院怀抱于山麓之间,两山挟峙,雄伟壮观。

慧云寺距丽水63公里,在云和县境内交通便利,我们真诚的欢迎各界朋友,居士前来进香、礼佛、观光。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