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松阳县 > 

松阳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9-27 17:18:08 浏览量:

松阳博物馆

松阳博物馆,馆址坐落在浙江省松阳县城西屏镇中弄12号,成立于1986年4月,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汤兰公所 (称兰溪会馆)内。2009年迁至县城市政广场附近。
松阳博物馆

新馆座落于松阳县市民广场西侧吴家山山脚,占地面积2856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包括4个展厅、4个文物库房、1个视听室及其他用房。新馆基本陈列以传统馆藏为基础,同时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引进触摸屏等多媒体科技,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使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
松阳博物馆

松阳县博物馆文物包括从新石器时代、商周至唐、宋、元、明、清、近现代的各类文物,藏品质地以陶、瓷器为主,多为从三国至宋、元时期别具一格的龙泉窑青瓷产品,其中南宋龙泉窑青瓷凤耳瓶为国宝。古建筑博物馆由于安全防护条件差,不能搞长期文物陈列,故因地制宜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常结合中心工作和节假日不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临时展览,为观众提供免费参观。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