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遂昌县 >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

编辑: 时间:2020-09-29 16:45:18 浏览量: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位于遂昌县城北街四弄,面积900平方米。由前院、馆舍、后园三部分组成,环境优美,古朴雅致。我国明代著名的文学家、戏剧家汤显祖于明万历二十一年至二十六年(1593-1598)任遂昌知县。

汤显祖纪念馆不仅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也极其优美的。馆内既保留了一种原始林木状态,又栽种了许多适合观赏的经济林木。在馆内,春有鸟语花香,夏有树木蔽阴,秋有鱼肥果硕,冬有雪松傲立。在馆内还将抚州的林木资源集中展示,辟有玉兰园、山茶园,松柏园、桂花园和桃花岛,引种了香榧、银杏、金钱松,红枫等国家珍稀植物,在另一个意义上成为抚州林业的“市博园”。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

汤显祖纪念馆的主展厅清远楼是一座仿明建筑的两层楼阁,一楼是展厅,通过绘画照片等形式展示了汤显祖正直的一生及其流传千古的“临川四梦”,二楼则是戏剧舞台——四梦台,在这舞台上经常上演汤翁的“四梦”折子戏,让人们在悠扬的音乐中领略抚州光辉灿烂的文化艺术。

汤显祖(1550-1616)字羲仍,号若士,江西临川人。我国明代著名的文学家、戏曲家。他的诗文和剧作在我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其代表作《牡丹亭》,一直享誉文坛,驰名海外。人称汤显祖是“东方的沙士比亚”。汤显祖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至二十六年(1598)任遂昌知县。在任五年,他勤政爱民,兴教办学,勤劳耕作,深受遂昌人民的爱戴。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