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缙云县 > 

仙都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9-30 17:14:06 浏览量: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风景区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自隋代起闻名于世,国家AAAAA级景区。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计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景观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以观光、避暑休闲和开展科学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亦是一个山明水秀、景物优美、气候宜人的游览胜地。境内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

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特别是鼎湖峰被誉为“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相传轩辕黄帝曾于此炼丹升天,黄帝祠宇是祭祀朝拜的重要场所,与黄帝陵形成“北陵南祠”的格局。仙都景区包括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山四大景区和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等300多个景点。《古剑奇谭》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外景,被赞誉为“天然摄影棚”。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风景名胜区由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四大景区组成及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黄帝祠宇等三百多个景点组成,总面积为166.2平方公里。相传在唐天宝年间有许多缤纷彩云回旋于此山,山谷乐声震天,山林增辉。当时有刺史苗奉倩上报玄宗。玄宗听后惊叹地说:“这是仙人荟萃之都也!”并亲自写下“仙都”二字。仙都盛名由此传到今天。仙都景色美在天然,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她有桂林山水之秀又有雁荡奇峰怪石之神韵。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景区4个景点分散在一条线上,1—3公里左右距离,自由行靠走路太累了,县公交站有K6路到游客中心,但要走1公里才到小赤壁西门,最好乘缙云到铁城班车,到小赤壁西门下车,从小赤壁西门进去,游览到大肚岩,有自行车,300元押金,1小时内不收钱,超出每小时2元,然后骑车去鼎湖峰等几个景点,玩完退车,乘车返回县城,一天时间足够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