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缙云县 > 

大洋山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9-30 17:29:30 浏览量:

大洋山景区

大洋山位于浙江缙云县东南,是括苍I山脉中段的山名,山体雄峻,奇峰突兀,主峰海拔1500米,是浙江东南沿海的第一高峰。
大洋山景区

大洋山,原名大蝉山。蝉,古越方言字,田地之意。大蝉山中有石亭、田蝉、鸟外、高宅四大畈,田地万余亩,连亘十几里,大蝉山因此而得名。解放后,文化普及,崇尚简化,蝉洋同音,洋字妇幼皆识,因此,以大洋取代了大蝉。山中主要是花岗岩,地质上属白垩纪的侵入岩。它由炽热的火山岩浆沿裂缝侵入,在近地表的情况下,冷却而形成。经过一亿多年的大自然水流冲刷,形成了类似黄山、华山、庐山的雄奇景色。明何镗<括苍汇记》:“大蝉山,在县南一百四十里,界青田中,有七十二洞,峻绝幽邃”,是仙都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大洋山景区大体可分为大洋山、大洋湖、蚊坑、槽头的四个景点;叠箱岩、佛升岩、神女峰(飞来石)、铜罐岩、槽头寨背、凌霄石、龙崆洞、下白岩山、上白岩山、石奶洞等景观,还有豫庵、大灵寺等人文景观。
大洋山景区

大洋山山高林密,藏龙卧虎,多风尘侠客;宋忠烈侯王达,驸马潘尹节,反元义军首领杜仲光,抗清义军主将王茂之、张日新,都在山中留下活动的足迹。是仙都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叠箱岩、佛升岩、神女峰(飞来石)、铜罐岩、槽头寨背、凌霄石、龙崆洞、下白岩山、上白岩山、石奶洞等景观,还有豫庵、大灵寺等人文景观。这里常年云雾缭绕,林木茂盛,气候宜人,是人们探林海、观日出、赏杜鹃、避酷暑的理想去处。
大洋山景区

大洋山可以登高揽胜,朝观东方日出,夕赏落日余辉。又有杜鹃花海与碧波荡漾的大洋水库,周围野生植物众多,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1℃,为难得的避暑度假胜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