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缙云县 > 

岩下石头村

编辑: 时间:2020-10-01 16:54:57 浏览量:

岩下石头村

岩下村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东北壶镇镇境内,地处括苍山西端苍岭段山腰的丘间平畈,距县城约40公里,平均海拔600多米,村舍呈点状散列,因处苍岭岧峣的"百丈岩"下而得名。村庄位置独特,山水交融,村东是突兀挺拔、悬崖似削的"百丈岩",仰望绝顶似平峰一片,苍松郁郁,村西山谓"双狮山",峰峦迭嶂,千峰凝翠,两山夹峙,平峡幽谷,村庄、田野、田园交错,生态环境优美。
岩下石头村

岩下村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岩下村建于明建文帝三年(1402),因处“百丈岩”下而得名,岩下村之所以被称作“石头村”,是因为全村房屋、路面、台阶、桥梁等都是清一色用石头建成。
岩下石头村

村里现存200余幢石屋,依山势而建,墙体多为山石垒筑,其中古民宅28处,最古老的四合院建于1700年,另有古祠堂、古寺庙、古戏台、古桥、古道各一处,全村如同一个充满原始气息的石头城堡,一个浑然天成的石头世界。众多的石构建筑,具有体量大、布局严谨、风格统一、山地建筑个性鲜明等特点,集中而又保存完好的传统山地村落石居形态,在国内实属罕见。
岩下石头村

每一颗石头似乎都经过精挑细选,选用的多是圆石,排列整齐,颇费心思。石头是这儿的灵魂,虽坚硬,却给人以温暖与柔软的感受。最吸引我的是那座石拱桥,完全是石块筑就,不显杂乱,倒像是艺术珍品。它就那样静静地横跨在小溪流之上,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颇有种历经沧桑之感。随着深入的观赏,我越来越喜欢岩下石头村了。我想岩下石头村能成为浙江省五个最美古村落之一也是实至名归吧。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