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缙云县 > 

缙云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10-01 17:19:04 浏览量:

缙云博物馆

缙云县博物馆(李震坚艺术馆),位于缙云县城新区黄龙路与翠竹路交叉路口地段,坐北朝南,功能齐全,集美观实用为一体。

博物馆总用地面积5375平方米,建筑面积3780平方米,为二层框架结构建筑。建筑设计灵感源于当地平平正正、简约动人的古民居和坚固耐久、厚重朴拙的石材,完美地体现了建筑与艺术、历史与文化、人与物相融合的理想。该博物馆于2004年10月22日进行试开馆。该馆珍贵藏品有:唐云龙双鹊衔绶月宫镜、元青瓷水丞、李震坚人物画《静》 纸本镜心等。缙云博物馆藏品种类有陶瓷、玉器、书画、碑帖、史料、古籍、民俗文物及革命文物十多种。藏品主要以李震坚书画为特色。
缙云博物馆

馆内常设两个基本陈列展即历史文物陈列展和李震坚书画作品展。主要展示缙云历史文化,分早期文化、唐宋文化、元明清文化和近、现代革命斗争四个部分内容,并以多媒体的形式不断展示有关缙云历史、文化、人物的文字,图片资料,其丰富的内涵,是文物价值的最好展现。

展示缙云历史文化,分早期文化(史前—隋唐)、唐宋文化、元明清文化和近、现代革命斗争四个部分内容,并以多媒体的形式不断展示有关缙云历史、文化、人物的文字,图片资料。其丰富的内涵,是文物价值的最好展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