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

编辑: 时间:2020-10-02 17:44:31 浏览量: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侨乡青田的核心区,由青田石雕博物馆、中国石雕城、千丝岩石文化公园等景点构成。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

中国石雕文化旅游区是青田石雕元素最丰富的几个产品的组合。一是青田石雕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石雕文化专业博物馆,是6000年石雕历史的缩影,是青田展示石雕文化的窗口,收藏了历代名家佳作、现有国家级大师代表作以及八大矿区所有雕刻石品种和各种类型印章。是青田石雕的精与神,魂与魄。二是山口千丝岩石文化公园:是中国首个石文化主题公园,是景区核心的休闲场所。有中国第一个印石文化公园(以自然石、图腾柱、石印等形式表现3000年的印石文化,是国内唯一的印石文化主题公园),“印园”集结了中国历代优秀印石文化大全。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

大自然的恩赐与人类的慧眼相濡以沫,它给善良的人以快乐、勤劳的人以收获。女娲补天遗石的传说,王母洒酒成石的故事,历代名人为石情动的咏叹,带给青田石雕诗一般的意境。三是中国石雕城: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石雕专业市场,集各类石雕作品之大成,在这里不仅能买到精美青田石雕作品,还可以买到寿山石、昌化石、巴林石等雕刻作品。是青田石雕走向市场的一个平台。
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

中国石雕文化旅游区展示的是青田石雕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展示的是青田石雕从开采到加工以及形成艺术品的整个过程。不仅能看到历代大师的顶尖绝品,也有年轻艺人崭露头角的创新之作。

让石雕告诉世界中国有个青田,通过中国石雕文化旅游区,了解青田石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悟青田的智慧和文化,以及石雕一样大气精致、开放兼容的内涵和情感。可养生休闲,可淘宝取石,亦可学成一门谋生手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