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太鹤山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0-02 17:51:20 浏览量:

太鹤山公园

太鹤山位于青田县鹤城镇北隅,因古时白鹤栖息得名。
太鹤山公园

太鹤山原名“青田山”,位于县城鹤城镇北隅,是青田县城人们的城市公园。古时有白鹤在山上栖息,太鹤山、鹤城镇均因此得名,为典型的低丘地貌。相传唐朝道士叶法善在此炼丹试剑,丹成得道,跨鹤升天而去,故被列为道教胜地第三十洞天。
太鹤山公园

这里以古松奇石为,特色上百年树龄的古松有205棵,形态各异,挺拔苍翠;主景混元峰----试剑石,高约15米,面积50平方米,一分为四,宛 如剑劈一般,相传叶法善丹成试剑劈石而成,甚为奇异。
太鹤山公园

整个公园有谢桥春晓、丹山溅 玉、仙乡问鹤、环翠孕秀、扶松听涛、滴露点易、混元试剑、望江舒啸等八景,各具特色,相互媲美。
太鹤山公园

优美的景观和历代的开发,使太鹤山文化积淀丰厚,成为青田文化的“根”。青田之名因太鹤山下有田产青芝而名“青田”,县城因在太鹤山脚而名“鹤城”。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