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真宁净寺

编辑: 时间:2020-10-03 16:56:29 浏览量:

真宁净寺

真宁净寺,位于浙江省青田县城东14公里的温溪镇繁华北路,地处青、温、永三地交界,占地16亩,背靠马鞍山,远眺瓯江,左右绵山环绕,势如莲花开敷,诚一方之佳境。
真宁净寺

原寺始建于明朝成化年间,时名“镇银堂”,坐落于温东街南端,后几经沧桑,原貌荡然无存。1989年在地方护法程春月等众居士的努力下,将道场迁至现址,并筹建天王殿、大殿、寮房等数十间,更名“真宁禅寺”。自仁山法师住持寺务后,法缘广布,名闻远近。法师为引导大众正确认识佛法,使学佛人有更好的学修环境,道场讲经弘法。在法师的亲自指导和设计下,于2009年底动工重建集大雄宝殿、藏经楼、万佛宝殿和海会念佛堂、讲经堂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为大众的修学和道场的弘法提供便利。建成后的念佛堂将常年开放,可容纳500人精进念佛,讲堂可容纳500人闻法学习,法师常年讲经说法,带动学习风气。并正式命名“真宁净寺”,作为永久弘扬净土的弥陀道场。真宁寺先前简介及寺貌于2000年即入编《中国千座名寺》。现为浙南重点佛教活动场所之一。
真宁净寺

真宁净寺通过一系列佛法讲座、念佛共修、 禅修体验、慈善救济 、环保护生等,贴近生活的方式积极融入社会,让更多有缘的朋友得以体验心灵净化精神升华的生活方式弘扬佛教文化。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