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桐庐县 > 

富春江

编辑: 时间:2020-10-15 17:09:58 浏览量:

富春江

富春江,浙江省中部河流。全长110公里,流贯浙江省桐庐、富阳两县区。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芦茨埠附近为峡谷段,昔有“小三峡”之称。
富春江

富春江两岸山色清翠秀丽,江水清碧见底,素以水色佳美著称,更兼许多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村落和集镇点染,使富春江、新安江画卷增色生辉。富春江一带昔有“小三峡”之称,“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在支流胥溪注入处,有“子胥渡口”、“伍子胥别庙”等古迹。梁文学家吴均《与朱元思书》中描绘了富春江风景(“自富阳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自下游建富春江水电站后,这一带淹为水库,泱泱江水,宛若明镜,两岸青山点点,“七里扬帆”成为当今严陵八景之一。
富春江

富春江下切中生代火山岩,形成长达24公里的著名七里泷峡谷。两岸岩石陡立,层峦叠嶂,山水相映,景色秀丽。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芦茨埠附近为峡谷段。被开辟为国家AAAA级景区;王洲岛是三国吴大帝孙权故里,他的爷爷孙钟在这里种瓜多年,岛上还有吴大帝庙等古迹。
富春江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春江七里泷,其旖旎的风光如一首清新的诗,一幅淡雅的画;又像一条历史的长河,包孕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故富春江七里泷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主要特色,享有 “小三峡”之誉。富春江七里泷全长23公里,分为“一关三峡”即“乌石关、乌龙峡、子胥峡、葫芦峡”,沿途有梅城古镇、双塔凌云、胥江野渡、葫芦飞瀑、七里扬帆、严子陵钓台等名胜古迹,是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