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桐庐县 > 

桐君山

编辑: 时间:2020-10-16 12:30:41 浏览量:

桐君山

桐君山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分水江与桐江交汇处,与桐庐县城隔水相望。古称小金山,又叫浮玉山。
桐君山

桐君山林木葱郁,景色秀丽。桐君山是富春江畔著名的古迹之一,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的著名旅游景点,也是中华医药鼻祖圣地。有桐君庙、睢阳公庙(唐代张巡庙)、白塔、四望亭、凤凰亭、竞秀阁等胜迹。
桐君山

桐君山景致清幽,相传是“中药鼻祖”桐君老人结庐的地方,不仅山中的景观大多与此有关,就连“桐庐”的地名也由此而来。桐君山本身是一座挺小的山峰,高度仅有60多米,不到1小时就能游览完毕,很适合带老人小孩一起休闲散心。站在山顶的四望亭,远眺两江的碧水波涛在脚下合为一股,破有几分诗情画意。此外,登山途中还会路经四方药局、桐君祠、桐君亭等建筑,简单游览即可。乘船七里扬帆距离山下百草园不远处,便是“七里扬帆”的游船码头,比起同是乘船游览富春江的严子陵钓台和建德的七里扬帆,桐君山的游人通常要少些。游船从桐君山往富春江上游开,过富春江二桥到达富春江一桥后折回,全程大约40分钟。游船的发船时间根据人流量调整,通常需要5-10人才开船,因此旅游淡季时,散客最好前一天打电话景区确认第二天是否有团队,更能确保有船可乘。
桐君山

这里景致清幽,相传是“中药鼻祖”桐君老人结庐的地方,不仅山中的景观大多与此有关,就连“桐庐”的地名也由此而来。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