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桐庐县 > 

严子陵钓台

编辑: 时间:2020-10-16 12:36:57 浏览量:

严子陵钓台

严子陵钓台,位于浙江省桐庐县距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是富春江上的主要风景区。 在富春江镇西的富春山。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
严子陵钓台

舍舟登岸,迎面石牌坊上的“严子陵钓台”五个大字,为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题额,背面的“山高水长”四字,是书坛泰斗沙孟海先生的手迹。
严子陵钓台

曲曲折折的回廊,绵延不尽浩瀚的历史风貌,龙飞凤舞的椽笔,抒写不完涓涓的文化源头,1993年从一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当代100位著名书法家手中,征集书艺精品100幅,镌刻成碑,碑文出自古代诗人李白、白居易、苏东坡、杜牧、李清照等之手抒写富春江、严子陵钓台的华章诗篇,在严子陵祠左侧的山坡上兴建了占地5亩的富春江碑林。
严子陵钓台

碑林长廊犹台一条弯曲盘卧的巨大游龙,掩映在万绿丛中,给人以古朴典雅、气势磅礴的感觉。钓台分东台、西台,故称“双台垂钓”。东台相传为严子陵隐居垂钓之地,前方有株石笋,状如高士傲立,仪态岸然;西台为谢翱器哭祭文天祥处。
严子陵钓台

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曾赋诗感叹:“钓矶平可坐,观其恨来晚”。如此秀美绝伦的山水,怎么就让严先生捷足先登了呢?未免耿耿于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