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江干区 > 

皋亭山水远亭

编辑: 时间:2020-10-28 16:39:07 浏览量:

c

水远亭位于皋亭山脊,向北可遥望佛日山,往南则可远眺钱塘江。皋亭山曾是钱塘江的北岸,数千年来,与钱塘江越来越远,现在已相隔数十里,这既是时间的距离,也是沧海桑田的见证。故登皋亭山,于水远亭望钱塘江,山高水远,抚今思昔,别有一番滋味。清钱塘人朱枫《游皋亭山》诗:“忆别皋亭去,游踪久寂寥。

十年孤艇子,又泊半山桥。坞竹寒逾翠,崖霜晓未消。闲心皆可乐,木叶下萧萧。登览浑难尽,孤亭接海天。潮声连澉浦,云气荡沙田。水远浮鸥外,林疏落日边。归船疑列岫,北郭晚凝烟。”写尽了孤亭、水远、木叶萧萧、归船列岫之情境。今特建水远亭以复旧观,供游人登临望远,北看山岭,南观江流,俯瞰杭城。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