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下城区 > 

杭州沙孟海故居

编辑: 时间:2020-10-30 15:27:20 浏览量:

杭州沙孟海故居

沙孟海故居位于杭州市龙游路15号,距西湖仅几步之遥。属于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杭州沙孟海故居

沙孟海故居是一座中西结合式的花园别墅,建于上世纪20年代,砖木结构,屋顶直立的烟囱和突出的门呈楼裙样式,具英式乡间别墅风格。房顶直立的烟囱和屋前突出的门楼群样式显示出西式房屋的格局。房子的取材是简朴而牢固的青砖,原来的小园里种着几棵火红的石榴树,石榴花盛开的时候,衬得房子十分雅致,相传房屋因此得名。整间物资保存得十分完好,因院落里还种着几棵石榴树,故又被称为“若榴花屋”(其实,“若榴花屋”最早是沙孟海和弟弟沙文求、沙文威于1926年在上海戈登路715号租住的一所小房子,搬到杭州龙游路后沙老想起自己早年在上海的经历十分怀念,就又把新宅命为此名)。

杭州沙孟海故居

旧居里的各种物件的摆设很有味道,而且家具感觉都是很有艺术气息的,提升了一种精神文化层次。有好多游客都在参观,大家都很有秩序,都很尊重这位沙老先生,没有做出一些破坏景点文化遗产的行为。感觉这个景点还是不错的,可以让我们瞻仰先人走过的路。

杭州沙孟海故居

沙孟海旧居是个小院子,中间树立这一座小洋房。先沿着旁边小路绕了一圈,四面种满了各种植物,顿时就觉得整个院子环境很不错啊,小洋房后面的房子里放了许多沙老先生生前的一些著作题词,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