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思澄堂

编辑: 时间:2020-11-01 17:04:33 浏览量:

思澄堂

思澄堂是杭州市历史最悠久、最专业的基督教教堂。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迄今有九十多年的历史。

思澄堂是杭州城区基督教会现存唯一的一座老教堂,坐落于杭州上城区解放路132号,迄今有近百年历史。思澄堂教会的信仰背景为美国北长老会,最初由美籍传教士倪维思夫妇于1859年来杭传教。1868年由华人牧师张澄斋在皮市巷租房设立布道所。
思澄堂

1872年购得丰乐桥三开间大厅作为礼拜堂。由于信徒不断增多,于1924年在原丰乐桥教堂旧址建堂,1927年竣工,共耗资六万银圆。为纪念张澄斋牧师,遂取名“思澄堂”。开堂时,聘范光荣牧师为主任牧师。张耀法牧师为现任主任牧师(2008年至今)。

该堂建筑采用中国式屋檐翘角的风格,整体建筑呈十字形状,外墙青砖实叠,内用洋松木做梁柱,采用对称格局。一楼讲台下有一浸池,二楼主会场,三楼采用回廊格式,窗户用园林的支摘窗式,是典型的中国式建筑风格。
思澄堂

“”期间,思澄堂改用为杭州图书馆仓库。1981年宗教政策得以落实,教产归还,思澄堂重新开堂,并于同年8月30日举行复堂典礼。复堂后,先后由孙锡培、张耀法担任主任牧师。

目前,思澄堂有经常参加崇拜的信徒约5000人。除主日崇拜外,周间有青年聚会、查经祷告会、慕道班、五大诗班和四个乐队练习、五十多个侍奉和关怀小组(团契)及英语沙龙等。思澄堂每月第一周是圣餐礼拜,每年有两次洗礼,平时有婚礼、丧礼、布道、探访等事工。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糟烩鞭笋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糟烩鞭笋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小笼包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小笼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