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杭州伍公山

编辑: 时间:2020-11-02 15:56:29 浏览量:

杭州伍公山

伍公山在杭州吴山的东端,因建有祀伍子胥之伍公庙而得名。这是一个悠闲惬意的地方,初夏的伍公山满眼苍翠,郁郁葱葱的树木,轻舞飞扬的绿草,峰回路转的林间小道之间,一派生机蓬勃的绿色,山上有一座伍公庙和一座东岳庙,虽然修葺一新,但细看之下发现原来还是很有些历史的。这里的游人很少,多是些休闲的市民自在地喝茶遛弯,非常清静。
杭州伍公山

杭州市伍公山东起鼓楼西侧,西至伍公山顶。吴山由宝月、蛾眉、瑞石、七宝、云居和金地(俗称城隍山)、伍公等山组成。山顶原有伍子胥庙,俗称伍公庙,祭祀春秋吴国大夫伍子胥,山由此得名。山上至今住有很多人家,为杭州最聚人气的一座山。
杭州伍公山

伍子胥(前559~前484)。楚大夫伍奢之子,名员,字子胥,春秋时吴国的大夫。公元前522年,其父伍奢被杀,他逃亡经过宋、郑等国入吴。后帮公子光(即吴王阖闾)刺杀吴王僚,夺取王位,整军经武,国势日盛。不久攻破楚国,以功封于申,又称申胥。后吴王夫差时,劝王拒绝越国求和并停止伐齐,吴王不听,渐被疏远,最后吴王吴王夫差极怒,赐剑命他自杀。五月初五把伍子胥的尸首用鸱夷革裹着抛弃于钱塘江中,吴人哀怜他,为其在江边吴山东南一丘坡上立祠,后逐名为伍公山。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葱包桧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葱包桧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定胜糕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定胜糕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宋嫂鱼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宋嫂鱼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