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杭州摩崖石刻

编辑: 时间:2020-11-03 16:12:19 浏览量:

杭州摩崖石刻

杭州摩崖石刻位于吴山云居山东北侧,题刻坐西朝东,南侧为山墙,下有排水沟,北侧临空,东下为台阶。题刻前筑有长方形台基,题刻上方筑有钢仝结构保护披,并有护栏。

杭州摩崖石刻范围为沿山体整个摩崖,高约4米,宽呈翼展状约10米。面积为28.8平方米。基本形制为大字阴刻。
杭州摩崖石刻

题刻行书小字:“中华四年,浙江体育会成立,圣水寺僧大休捐山地,王 君湘泉赠山岩供摩崖用,因题四字,以志不忘,永康吕公望记,宁海叶颂青书。”

1912年,辛亥革命胜利不久,原光复会会员浙江军政要人朱瑞、吕公望、叶颂青、沈钧儒等缅怀先烈,继承秋瑾未完成业,于秋瑾殉难五周年际,在杭州举行纪念会,重建秋瑾当年创办的体育会,并在云居山勒石为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八宝豆腐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八宝豆腐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