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11-03 16:31:46 浏览量: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坐落在南宋皇城大遗址旁的江洋畈原生态公园。南临钱塘江,北傍莲花峰,西连虎跑,东靠玉皇山、八卦田。博物馆毗邻西湖,与钱塘江风景串连成片,周边空气清新。融原生态人文环境,集天地山水之灵气、显优雅宁静之景致,风格独特大方,建筑以南宋风格为主基调,突出杭州园林特色。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博物馆展陈设计由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操刀,十个展区,二十个历史事件的场景复原,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古近现代的文物陈列,梳理了上溯至良诸文化,秦~南北朝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杭帮菜传承和发展的肌理脉络。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设展馆区、体验区和经营区。总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其中体验区和经营区的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左右,共有1500个餐位,以中式装修风格为主,同时有少量包厢为现代欧式装修风格。体验区设有多功能宴会厅和市民大讲堂。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经营区分为“钱塘厨房”、“杭州味道”、“东坡阁”,由高档独立包厢和贵宾接待中心组成,“钱塘厨房”包括多功能厅、市民大讲堂和休闲餐厅;“杭州味道”为27个高档独立包厢以及2个会议室;“东坡阁”为豪华包厢。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博物馆体验区中的多功能宴会厅可容纳500多人同时用餐,具有承办大型婚宴、会议的能力,而且与室外生态公园优美的景致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为新人在这生命重要的日子里更添一份浪漫,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多功能宴会厅旁边设立的市民大讲堂,可同时容纳150多人用餐,并原创性地设置了杭帮菜讲堂;由国家级大师主讲烹饪表演与示范;市民游客参与菜点制作;百姓杭帮菜擂台竞技;电视饮食节目直播间等项目,由市政府点将的杭帮菜新老传人,轮番上阵,一展厨艺。将展馆的静态展示,转化为可以现场观看,品尝的动态展示。老百姓们亦可和大厨切磋,亲自动手体验。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博物馆的经营区设有休闲餐厅、室外互动区、亲水平台等,休闲餐厅可容纳150人左右用餐,室外互动区,设置了打年糕、做馒头、磨豆浆等活动项目。亲水平台,可举办饮食文化沙龙,及吃杭州菜,说杭州话,唱杭州戏等节目。

杭帮菜博物馆味道餐厅是杭帮菜饮食文化的进一步延伸,在以40位杭州历史名人的事迹美文来命名和修饰的包厢中,处处能感受到老杭州饮食文化的浓郁气息;鉴赏正宗的杭式菜肴,从中回味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变迁,以及杭州城市的市井百态、饮食风格和创新特色。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糟烩鞭笋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糟烩鞭笋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八宝豆腐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八宝豆腐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