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江洋畈生态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1-03 16:36:49 浏览量:

江洋畈生态公园

江洋畈生态公园位于杭州城南凤凰山路北虎跑路东,它的前身,是西湖淤泥疏浚的堆积场。堆晒了6年,在西湖淤泥里沉睡了数百年的水生、陆生植物种子纷纷发芽,江洋畈变成了以垂柳、湿生植物为主的次生湿地。
江洋畈生态公园

2008年,杭州决定把昔日的淤泥库打造成21世纪杭州西湖生态公园新典范。
江洋畈生态公园

整治过程中,园文部门几乎没有拔掉一株原生态植物,完整地保留了原生态植被。在补种的植物选择上,全部选用原生品种:醉霞般的金鸡菊、飘逸的狼尾草、波浪般的红蓼、红果点点的接骨木、野趣自然的波斯菊等,与西湖淤泥自然生长出来的柳树浑然一体。
江洋畈生态公园

江洋畈生态公园毗邻钱塘江,交通相对便利,主要是湿地风貌,占地面积不大,和巨大的西溪湿地相比算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吧,西溪湿地主要是水道纵横的感觉,而江洋畈偏向沼泽的感觉,园区里有很多关于湿地生态系统,各类水生植物、水鸟的图文介绍,能极大丰富游客的自然科学知识,配合园区里的各种实物,也可以加深印象。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葱包桧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葱包桧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定胜糕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定胜糕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