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市南京路

编辑: 时间:2020-11-03 16:45:29 浏览量:

上海市南京路

上海市南京路介绍:

上海市南京路是上海最热闹最繁华的商业大街,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在这里汇集了数百家现代化商厦、中华老字号商店及名特产品商店,南京路成为我国最大的零售商品集散地和商业信息总汇,每天流向南京路的人流达到上百万人次。
上海市南京路

上海市南京路它东起外滩、西迄延安西路,横跨静安、黄浦两区,全长5.5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1945年,国民政府从列强手上回收所有租界后将南京路改名南京东路,静安寺路改名南京西路。故广义的南京路包括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中的两个:南京东路与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包括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平价商业区和旅游区;而南京西路(包括静安寺地区)则是中国商铺租金最高也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以奢侈品和高端个性消费为主。狭义的南京路即1945年以前的南京路则专指今天的南京东路。
上海市南京路

南京东路的历史稍早于南京西路,150年前,由麟瑞洋行大班霍克等人发起,在南京东路丽华百货公司附近建起了上海第一个跑马场,同时修筑了一条通往外滩的小路,因为国人经常看到外国人在这路上骑马,故称此路为马路。

南京西路名起于静安寺,原名静安寺路,始建于1860年代。1862年租界政府为了方便军队抵达太平军前线 以越界筑路的方式,将花园弄(即如今的南京东路)向西延伸,穿过泥城浜(当时租界边界,现西藏中路),直通静安寺,与同为越界筑路的徐家汇路(后称梅格路,现华山路)接通。这段新开辟的道路以静安寺前著名的涌泉,取名涌泉路,又名静安寺路。
上海市南京路

南京路步行街采用不对称的布置形式,以4.2米宽的“金带”为主线,贯穿于整条步行街中,“金带”上集中布置城市公共设施,如坐椅、购物亭、问讯亭、广告牌、雕塑小品、路灯、废物箱、电话亭等,并设有34个造型各异的花坛。

入夜,整条南京东路灯光闪亮,五光十色。南京路以其华美的建筑、林立的商店、繁华的街市、辉煌的夜景而不负其"中华商业第一街"的美誉。1999年,这条"中华商业第一街"改建成中国第一条全天候步行街。

上海市南京路游玩贴士: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交通:

1.地铁

可乘地铁1、2、8号线至“人民广场”站下,从6号口出站,过下沉式广场地道即可到步行街西部起点。

可乘地铁2、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下,从1、2、4号口出站,即是步行街东部起点。

2.公交车

可乘公交20、37、330、921路至九江路黄河路站下,往东走一百多米至下沉式广场,过地道即是步行街西部起点。

可乘坐都市观光旅游1线至新世界城(步行街西侧)下车,或者至河南中路(步行街东侧)下车。可乘地铁1、2、8号线至“人民广场”站下,从6号口出站,过下沉式广场地道即可到步行街西部起点。

可乘地铁2、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下,从1、2、4号口出站,即是步行街东部起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