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大剧院

编辑: 时间:2020-11-05 16:33:00 浏览量: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南靠上海博物馆,西临黄陂北路,北望人民公园和上海历史博物馆,东毗位于人民广场中轴线北端的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按照中国古典建筑亭的外形设计,屋顶采用两边反翘和天空拥抱的白色弧形,寓意天圆地方之说。占地面积约为21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700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0米,共有10层,是上海的文化标志性建筑物。在这里上演过歌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室内乐、话剧、戏曲等各类大型演出和综艺晚会。
上海大剧院

剧院内剧有近2000平方米的大堂作为观众的休闲区域,大堂的主要色调为白色,上空悬挂着由6片排箫灯架组合而成的大型水晶吊灯,地面采用举世罕见的希腊水晶白大理石,图案形似琴键,白色巨型的大理石柱子和两边的台阶极富节奏感。
上海大剧院

剧院主要部分由主剧场、中剧场和小剧场组成。主剧场有1800个座位,分三层看台,每层看台间的比例按视觉、听觉各结构的和谐而确定,属"法国式"结构;坐落在大剧院一楼,观众厅分为三层,装饰华丽,座椅舒适豪华,可容纳600名观众,适合举行室内乐、话剧、儿童剧等各类中小型文艺演出;小剧场位于大剧院五楼,面积约400平方米,多可容纳200名观众,是上海时尚小话剧的演出重地。

上海大剧院自1998年开业以来已成功上演过歌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室内乐、话剧、戏曲等各类大型演出和综艺晚会,是上海重要的中外文化交流窗口和艺术沟通的桥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