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编辑: 时间:2020-11-06 15:58:20 浏览量: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介绍: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人民广场东侧,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展示面积近7000平方米,是一座展示上海城市规划和建设成就的专业性场馆,也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展示馆以“城市、人、环境、发展”为主题,沿着历史的文脉,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城市形态发展变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馆内包含五层功能区、一个影视会议厅和一条老上海风情街。序厅展示的主题是“历史的丰碑”,夹层为历史文化名城厅,反映上海从一个东海渔村发展到近代大都市的历史进程。二层为展示馆临时展示厅。三层为总体规划一厅,重点展示上海总体规划,有以1:500比例制作的近600平方米的特大模型和360度全景式“上海神奇之旅”城市景观虚拟厅。四层为总体规划二厅,主要展示重点建设和专业规划。地下一层是“上海——1930风情街”,向观众展示了上海二十世纪30年代独特的建筑风格。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展示规模在世界同类展馆中是首屈一指的。它借鉴了国内外先进展馆的经验,在布展内容上,以“城市、人文、环境、发展”作为主题,浓缩了上海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昨天、今天与明天,重点突出未来20年的发展规划。在展示手段上,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突出运用高科技,体现综合、开放、公众参与的特点。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开馆以来,规划馆共接待本市市民和海内外游客500余万人次。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世界各国首脑、议会议长和政府部长以上要员等国内外各类重要团体与贵宾共8000余批。九年间,先后举办了100多个高档次、上品位的各种临展,社会反响强烈。如举办申办世博会展览、“上海的明天更美好”重大工程规划方案展、俄罗斯绘画300年画展、达利画展、F1知识展、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艺术精品展、毕加索作品展等。还参加了中法文化年“马赛上海周”活动,以及中俄国家年“圣彼得堡上海周”活动,把上海美好的今天介绍给国外观众,引起当地的轰动,以高科技的形象语言,受到观众的欢迎。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