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市白云观

编辑: 时间:2020-11-07 16:05:22 浏览量:

上海市白云观

白云观,道教著名宫观,位于上海市上海市大境路259号。亦称“海上白云观”。清代末年,嘉定道士徐至诚在东星桥建雷祖殿。

这里是上海市中心难得一觅的道观,生肖之相冲相克源于中国的道教,因此年初拜太岁自然而然就来这个道观了,既方便又正宗,正月初八来这里拜,道观还准备了专门的拜祭品,那天尽管下雨,香火还是很旺的。
上海市白云观

上海白云观建筑分前后两部分,前殿中为雷祖殿、藏经阁,东殿为客堂、丘祖殿,西殿分斋堂、斗姆殿等;后殿为三进,中为三清大殿,南为甲子殿、北为四御殿,东为救苦殿、西为吕祖殿、玉皇阁及钟鼓楼等建筑。

三清殿内所供奉之张天师、许天师及五尊天将神铸,均为铜铸,高达177厘米,仪态端庄,面容慈祥,铸工精良,堪为上品,为清代所铸造,属道教文物。经过历史的洗涤后白云观一直保留至今,并成为后第一个对外开放的道教宫观。
上海市白云观

光绪十二年(1886)和十九年(1893)两次扩建,先后建成斗姆殿、斋堂、客堂和三清殿、吕祖殿、邱祖殿等,占地14亩,成了上海具有一定规模的全真道观。光绪十四年(1888),徐至成在北京请得明版《正统道藏》八千余卷,于藏经阁供奉,故改雷祖殿为“海上白云观”,即北京白云观的下院。是 上海道教全真派的主要道观。

白云观是闻名沪上的道教圣地,多年来每年开年必来拜太岁的,随着影响的日益剧增,每年前来拜太岁的善男信女逐年增多,初八一大早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诚心叩拜丁酉太岁,祈求一年平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